关于高质量睡眠

之前一直在上课的时候,就觉得永远没有睡醒过。一方面每天学业事情繁重时间上确实不是很足。另一方面不管是听课还是自习都很耗费脑力,所以高强度思考用不了多久就感觉困的脑子转不动了。可是身体由于一天没有活动还处于很兴奋的状态,神经太活跃所以睡眠质量很难跟上去。当时如果结合一些体力活动应该会大大提高睡眠质量,显著提升充实感。可是当时并没有如此的开窍,并且还愚蠢至极的在考试周把健身卡给停掉了。

如今不再有定时定点的课程,功课上轻松了很多,同时自己加强了每天的运动量,虽然离我的目标还差了很远,可是整体来说,对于前段时间自己的健身过程还是能有及格分的。根据网上的鸡汤贴,成为更好的自己从不睡懒觉开始。并且不管睡的再晚,保持早起然后第二天晚上自己就困了会早点入睡,通过这样来补偿。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我强制自己每天7点起床,感觉现在的一天比之前长了很多,上午能做很多事情,看着身边睡懒觉的刚起床,自己已经运动以及学习完该回家休息一下,还是很开心的。而后边的一般我做的就不行了,可以说很差劲,以至于现在出现之前没有过的问题。

按照休息计划,每天十点半就要上床进入睡眠。很多时候,确实已经觉得很疲惫了可是就是墨迹墨迹感觉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而拖延去休息的时间。有时候是看剧看完这一集,有时候是还没刷知乎朋友圈微博呢感觉错过了整个世界,总之就是各种理由。强制早起的功能已经开启,可是晚上入睡时间并没有比之前早很多。一不小心就十一点多十二点了。等到真正入睡就零点以后。

感觉睡懒觉的好处是,至少时间上是足够了。我按照上边畸形的计划实行了一段时间后,进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身体上每天很无力,不仅影响了我正常大运动量的健身,就是休息时候都觉得很乏力,但是又不是之前打瞌睡的感觉,因为精神上还很清醒。理智让我打起精神学习运动,可是身体却说不出来的不对劲。由于多数还有以乏力感为主,所以我昨天下午回家睡了个午觉,晚上也按照计划早早上床休息,今天那种不对劲的感觉就少了很多。原来,这是来自身体上的劳累感。睡眠不足身体不能完全恢复,而不上课脑力上没有太大负担随意精神上感觉不出来。躯体和灵魂真是一对奇妙的couple,这也让我进一步清楚的认识了自己。

接下来,就要重新重视起自己每天的计划了。早起很重要,早睡也同样重要。根据我的健身计划每周都有不小的运动量,身体不会说话,思想有大脑控制所以不容易想到,但是身体会通过感受让我知道我需要休息了。这和之前脑力劳动正好反了过来。

健身,读书,提升自己。在学生的最后一段时间,这依旧是最重要的。即使是毕业后,保持健康的生活节奏,每天都让自己保持进步也是要一直坚持下去的事情。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