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享受时刻

上周五英语课,最后环节与搭档相互介绍自己每天的生活,以及在纸上画出自己最享受到时刻。我的搭档是个德国女生,每天要上很多课并且同时还要打工赚钱,她描绘最满意的时刻是阳光下大自然中去跑步,旁边有山有水她还画了一个画框,听描述都觉得是美如画。我还是发扬了中国学生的特色:没有自己的见解,随便画了一个电视画了一个游戏机沙发,然后说最享受的时刻是和好友有吃有喝在家坐沙发上玩电视游戏机。其实我都没有电视,虽然有游戏机可是两年了从来没有说单独叫个同学来家里来玩过,那种最完美的时刻,也只是我的想象罢了。

可能也是因为这个环节的提醒,有意无意的我会思考我最完美的时刻到底是啥样子。刚刚,我觉得我找到了一个答案,可能是答案之一,至少让我幸福感很高的时刻。

德国的冬天真是能够让人发狂,每一天就像是一个世纪。最近又遇上500年一遇的假期,所有能想到的地方都关门包括图书馆,无所事事的我就只能宅在家里,看看视频做做饭,还好健身房营业,早上起来去健个身,其实也就中午一两点才出门。三四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精神上却是兴奋的很,可能由于运动能促进激素分泌的缘故。我的屋子向南的方向没有墙,是一面超大的落地窗,尤其到了冬天,采光超好,在太阳最靠南的时候,早晨我都不能好好睡个懒觉,太阳八九点就会晒到我的床上让我连个躲藏角落都找不到。所以冬天我屋子从来不用担心太冷这个问题。

今天下午回来后的计划是继续看线性代数的视频,实际是网上闲逛一不小心就到现在。阳光晒到我的工作台,搞得我有点看不清屏幕,并且直射的原因,我都感觉到有点热。刚从外边回来所以我清楚外边那叫一个凌冽。这让我想起了大学寒假放假回家,爸妈白天都去上班,就留下我自己,中学时候,基本上就是网上各种尝试小软件以及学习电脑网络小技巧,这也奠定了现在知道很多非常冷门的电脑知识,而且很多时候根本想不到是啥时候就有用了,大学时候习惯上我还是喜欢给自己找点事儿做,看看小说,学学网课啥的,也是很少看电视。家乡的冬天更寒冷,然而屋中却阳光明媚。现在的我和那时候真是太像了。


外边冷风呼啸,屋内明亮温暖,还泡了一杯国内带的奶茶,然后无所事事网上闲逛,看看资讯啊,了解一些有趣的技术啊,没有来自外界很大的压力,现在我就属于我自己,简直不能更美好。忽然我想到,这不就是我最享受的时刻吗?周末不用继续为工作生活以及学业奔波,毫无顾虑的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健健身啊,做个饭啊,电脑上看看博客看看论坛啦,或者出去逛一逛。没有特定的目标,可是幸福感却超级高。

也许,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工作时候忙到晚上十二点也心甘情愿,把能做的都做到,忙碌的间隙有一些自己的时间享受时光的流逝。可是这样的时刻,是有代价的啦,有足够的资本以及能力来享受这冬日的阳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