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每天都在努力让自己变强大,可能周边人还觉得能力不差,可是自己最知道其中的原因,是来自最深处的缺乏安全感。

这一周的周二周三是假期,按照德国人的一贯作风,所有人都自动默认为5天假期,还有一半人直接就是9天长假。周边同学多数都在想干些啥去哪儿玩,我却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看完多少公开课,然后,研读几篇文章。丝毫没有兴致去娱乐,目前和同学的联系可能只剩下了他们电脑坏掉然后找我修一修,其他时间感觉就没我啥事儿了自己玩就好了。

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外出拍风景,一个人在厨房做一个人的大餐。

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遇到问题专选最有挑战性最锻炼人的解决方案,习惯了所以事情都自己解决,同时也为自己一件一件搞定很多事情而兴奋。每天给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以充实为荣,而结果往往是把自己搞得好疲惫。其实也很清楚,稍微放松下来一点点,生活质量就能提升很大很大一节。难道追剧看电影真的那么浪费时间吗?跟着演艺人员也能戏里戏外学习很多人生哲理好吧;打打游戏听听音乐甚至是找朋友聊聊天就是在浪费生命?然而多数人追求的不就是每一天都平淡且充实的生活么。

深层次的没有安全感,让我一步步把自己包裹起来,对外还想表现得很冷酷,让行家人一眼就看穿是缺乏自信罢了。这篇文章我写的题目是时间都去哪儿了了,更确切应该是自信都去哪儿。

因为,之前的我,不是这样的呀。

大学时期虽然也弱的一逼,可是假设与现在同样的事情上,在当时生活学习以及娱乐等任何一件小事上,幸福指数以及充实感都比现在要高很多。再往前回想,高中时期,只论学习的时代,作为最为标准的学渣,但是有着每天生活中现在让我羡慕要死的快乐。

也想过很休闲的生活,可是总担心自己现在一切会瞬间变没有。可是又一想,现在难道不就是一无所有的状态吗?这个时期不是应该无所畏惧才对吗?

一直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厉害一点,觉得这样才能给自己带来些许安慰,毕竟有了足够过人的本领,顺其自然就会带来自信。我的想法以及做法对吗?我自己真不知道。安慰自己还是学生,所以就该多读书。最后的几个月时间,学术上希望自己有个新的认知。

加油,晚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