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一场大雨

昨天中午去实验室的时候是艳阳当头,当时想着天太热了,啥时候能凉快些。也就两三个小时候,窗外电闪雷鸣像极了西游记中妖怪要来的场景。

然后,就是感觉不打算停下来的大雨了。错过了五点多雨停的间隙,我还约着其他人八点一起健身,没办法硬着头皮在六点半的时候选择冒雨回家。

虽然选择了相对来说稍微雨不那么大的时候,在路上还是没多久衣服就全湿了。可能就像人要颜面一样,雨中骑车习惯性低头免得面部被淋到,感觉只要雨不打在脸上,自己就没有被上天征服,维持着最后的尊严。

无奈雨实在太大,没多久就真的全身湿透了。也就没有必要再坚持无谓的坚持,还影响看前边的路,索性抬头任凭雨水的拍打。

当一切都放开后感觉就像来到了新的世界。反正已经全部湿透了,你上天还能拿我怎样。身体上越骑越起劲,昂首挺胸机会着上天的洗礼。此刻有种没被打倒而越挫越勇的感触,上天的能耐也不就如此,还能拿我怎样。某个瞬间特别的开心,一场雨给自己带来了无尽之后生活的勇气。某个瞬间理解明白了一些文学作品一些歌曲所描绘的情形:大雨中有啥生活的不如意和委屈,就毫无顾忌的大声的哭出来,因为身边人都步履匆匆忙着各自回家的路,没有人会在意你那是雨水还是泪水。

估计很少人有这样的经历或者勇气去如此淋一场大雨。我当时也可以坐公交车回家,可那样的话就不会有如此难得的体验。生活还是多经历,所经历过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财富,尤其是内心世界的恬静充实感。就像没有昨天的经历,我对一些文学作品情形依旧停留在第三角度看客理解的层次。而现在,能够更好的理解他们所要表达的状态了。

还有很多事要去经历,一步一步刷新对这个世界对自己的理解,也就是生活的意义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