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贾玲去死

最近从第一季开始刷奇葩说。看完贾玲该不该“死”这一期,印象实在太深刻了,四分之三的人竟然是选择可以按下按钮让她去死让大多数活下来。我想,在他们考虑这个问题的生活,应该压根没有想贾玲自己的感受吧,或者早已替贾玲想好了,牺牲自己就多数人是很光荣的。我自己从始至终都认为即使在危及到自己最根本利益(生死)的生活,也不能做出生而为人不该做的事情,就如同按下这个按钮对他人的谋杀,不然作为自诩高级动物连做人最最基础的信仰都没有那和鸡鸭狗牛老鼠还有啥区别。三位在最后将辩论转变成演讲,尤其蔡康永的倒戈很让我感动。正如他们所讲,八成的人选择按下那个按钮,并且来奇葩说都是八零后九零后,但是最重要的推论他们忍住了没有说出来,那就是这个国家这一代的价值观这都怎么了。没有人应该被动去牺牲,所有人都权利都应该被尊重。当自己在一个大集体美其名曰为了集体的荣誉而牺牲第三个人的利益的生活,真的能保证自己永远是大多数,没有自己被牺牲的那一天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