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不容易,懒惰一出溜

在18年的前3个月基本能能保持三天健身两天,早晨也在七点多自然醒,每天虽然也不能随时随刻保证不偷懒,可是基本上整个状态还是差强人意的。那时候连续一百天记录健身项目,三个多月下来缺了大约三十来次,也还行达到了及格分。

不知是时候起,好不容易养成的习惯在我毫无察觉的时候就功亏一篑了。也就六月份一个月,我健身频次断崖式下降,健身重量也回到解放前,晚上睡不下,早晨醒不来。又回到了熟悉的度日子状态,没有了自己对生活的体验。

前几天,一两周时间吧,使用意志力恢复健身频次,并提醒自己每天早睡。开始依旧劳累,身体在健身中断后习惯了慵懒,稍微有点运动量就全身感觉到疲惫。

还好十几天适应期过去了,现在有点找到感觉,最近几天运动量都不小,晚上睡眠时间也基本上被掰回来了,早晨七点多能够自然醒来,并且疲惫程度也小了很多。

看到知乎的一篇文章,讲职场厮杀,最后的盔甲武器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工作经验,还有旺盛的精力。你最终能否度过中年危机,很大程度取决于你是否能战胜肾虚。恶劣的生活习惯,会将你带入一个恶性循环,它不是立竿见影的,而是一点一点将你推向深渊的。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说的就是坏习惯。

每天充满活力是我喜欢的在追求的,同时也是之后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我要给自己定期做反思,真正让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一点点好喜欢维持下去,而不是被某一刻偷懒的心思而侵蚀。

就如知乎大V张公子说的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对于我就是,自律不容易,懒惰一出溜。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9387872/answer/408551949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