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day on wordpress 我在个人网站的第一篇博客

上世纪末,玩游戏机以及看电视上关于电脑的画面,就对计算机充满了无穷的喜欢,看到有些同学,能够有资源接触到父母工作用的电脑,真是羡慕死了。

大约2012年,当时上小学,计算机课第一次接触到了电脑,我还参加了一个暑期培训班,计算机用的windows98,那段时间对于我的计算机启蒙以及兴趣的培养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初中高中,用家里的电脑做了各种尝试,几乎每次我用完电脑都被我用坏,坏了修,修了坏,真是可怜了我的那个宝贝,积累了宝贵的原始经验,之后碰到电脑有啥问题,现在几乎都可以自己搞定,还是有点小小自豪。那台电脑给了我不少能力的提高。

大学,不想把所有时间都放在电脑上,所以选择了计算机相关的专业:通信工程。虽然学习的知识相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的同学少了很多,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自己的决定,学习了很多相关的理论,尤其是信息处理和硬件相关的知识,对于我整个知识体系的搭建,有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从高中起就有搭建自己博客的想法,当时对于建网站完全就是门外汉,不能说一点不懂,而是完全不懂。到了大学慢慢知道了一些概念,知道了一个网站整体是什么的框架,见到别人能够用cms改一改来简陋的搞自己的网页,我还只停留在羡慕阶段。

到了德国读研究生,有搭建自己私有数据库的想法,记录自己的学习记录,储存自己搜集的信息,对以后的工作生活也有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帮助,终于在2016年6月1日买下shuspieler.com域名,原计划在年底最晚也是3月前完成python爬虫的学习,以及wordpress博客的搭建,可是这么一托就到了2017年6月4号,域名都买了第二年了,还好,今天我写下了这篇日志。

我计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个人博客都不作公开,更多是写给自己当作自己写随笔的地方。如果有人能够到这儿来,那真说明你我很有缘分,有机会认识以下,我请你吃饭。

现在这个网站放在亚马逊云上,用的是一键安装的镜像,完全不符合我喜欢折腾的风格,所以可能过不了多久,这个主机就不在了这个文章我也得换地儿,可是,作为我个人网站第一篇博客,还是很有意义。

2017.06.04 离我喜欢上生活,又近了一步。

1 thought on “first day on wordpress 我在个人网站的第一篇博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