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觉

近段时间在跟着一个博士做研究性课题,是教学大纲要求的10学分必修内容。由于并不是专职研究,只是作为课程的一部分,所有并没有严格的时间要求以及对每天出勤率的管理,只要是在工作时间,自己没有事情的情况下过来实验室就可以。之前想的是,每天10点钟和助教同时到实验室,然后晚上五点钟离开。开始一周坚持的还不错,基本上早晨都能10点钟按时到,助教会晚五到十分钟,所以还可以给助教留下个好印象。下午五点多走也是属于中规中矩吧,不是走的最早的,也不是最后一个,对于自己来说,工作时间也很合适,到那个点儿了也想不动事情了,再呆下去效率很低,达到标准的8小时工作制我还不够,还要多适应啊。

没有强制的作息要求,不知不觉就变懒散。刚去吃了个午饭,很巧的是一个同学也提到了这一点。不是我一个人的原因,算是给我的一点安慰吧。

可是这终究不是什么好事情,像正规的工作看齐,现在这么轻松,抓住时机为之后的工作做准备。保证一天能够工作8小时,也给自己定一个打卡时间,早9点30到晚17点30。如果看代码看累了,可以换个脑筋做一些其他的,比如说,优化一下我的这个个人网站,一步一步适应工作节奏。

加油啦,今天低效率的一天,希望明天起雷打不动我9点30打卡,为合格的工作做准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