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的晚睡

从多年来的生活经验总结到,晚上熬夜一两个小时得来的收获比起第二天效率降低而损失的精力来讲真是太不值得。

好几次做计划定目标要早睡,可发现到了晚上十点后,所做的每件事,看的每个网页,刷的每条朋友圈微博,都如此的重要,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优先级最高的事情。之前计划的再好十点半躺床上从而七点前可以起床的计划那个时刻全部忘掉,也不知道为何就像是输红了眼的赌徒,什么理智什么思考统统被抛到九霄云外。并且一次次计划被搁浅,目标完不成的失落对我好打击。

这次我换一个方式,晚上“天大的”事情保留下来依旧要做,只是换个时间。之前可能觉得不熬夜弄完就不再有机会了,所以我现在的尝试是晚上到了休息的时间如果有做一半的事情,我就记录下来写在纸上或者手机记事本里边,授予高优先级,第二天起床后,或者某个合适的时间再将那些事情做完。就像昨天晚上我没有时间做拉伸,今天上午在开始一天正事儿之前把这个事补回来。现在来看可能也就十几分钟不到半小时就能完成的事情,可是放在不同的时间就有不同的成本和收获,如果晚上熬夜非要把做作的事情坚持完,可能第二天按时起床会很困难,并且一天的精神也会被严重影响。可是同样的事情放在第二天,即使是时间宝贵的上午,可相对来看也就不超过半小时,对于一白天来讲还是轻松接纳的。

所以从今天起尝试一下戒掉晚睡的新方法,看一下效果如何,第一天还是很满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