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门云:一家免费套餐中支持https的CDN(过期)

魔门云取消了免费套餐,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魔门云已经没有吸引力了。

 

计划之后好好打理一下我的这个个人网站。服务器是放在法兰克福的亚马逊EC2上,由于我肉身在德国,所以我自己刷这个网站速度快的飞起。而我写的一些经验教程什么的也希望更多国内的人看到,这样的话我的网站在国内的体验应该就会差很多。首先距离远这是不用想的,其次我用的wordpress模板有很多资源是调用的wordpress官方库还有一部分谷歌的字体内容,在国内很有可能我的网站都不能正常显示。

以上两个原因我最近一段时间考试捣鼓搞个CDN玩玩。

首先由于我的服务器在境外,就没办法备案了。这样国内一大部分还挺好用的免费CDN就得说拜拜了,比如说360家的,还有加速宝。由于使用CDN目标是为国内朋友加速,所以很多国外优秀的CDN对我来说优先级降了很多,比如说鼎鼎大名的Cloudflare。筛选过后首先我尝试了一下百度云加速,对于不备案的网站可以提供服务,各个方面也都还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免费版不支持https,对于装逼欲望强烈的我来说不合适。

后来找啊找,发现了一下国内的创业公司魔门云。这个2015年创立的新公司有国内海外很多加速节点,对于像我一样没备案的网站则分配到香港节点,正符合我的需求。而且最近搞活动免费套餐也不限流量,让我惊喜了好一阵子。

这是他们的价格单,免费用户现在也是免流量。

注册的时候有几个需要的地方,第一次用163邮箱,一直收不到确认邮件,申请重新发送确认邮件也还是收不到。后来我换谷歌邮箱后很快收到了确认邮件。所以有遇到类似情况的同学可以像我一样换用谷歌邮箱试试。第二是注册这个网站需要输入姓名还有身份证号,后来在个人资料里边看到还可以读出并且是明文保存,让我好没有安全感。起码在后来个人资料里边一部分换成星号吧。

注册好后,进入后点击这里添加新网站,带www和不带www需要分别提交,比如说我的这个网站就说提交两个:www.shuspieler.com和shuspieler.com

点击后网站自动挑战到源站设定: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ip地址一定要填写主机地址,如果之前用过其他家的CDN的话,这里自动获取的ip地址可能不对,需要自己填写成正确的服务器地址。协议的话,按照服务器使用的就要。这里由于我把服务器开启了https,所以我这里需要换成https。下边的资源域名按照需要填写,一半留空就行。

下一步需要设置cname。返回魔云门首页,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需要设置cname的地址:

然后到域名注册商那里更改。我用的是万网,为了对比网速,我将带www的设定为直接访问服务器,将不带www的使用CDN来对比效果:

我用站长工具里边的国内网速对比工具(http://tool.chinaz.com/speedcom.aspx)测试我的这两个域名,结果如下图:

上边103.59.145.111是魔云门香港的节点,下边52.57.45.9是我服务器的ip。对比整个首页加载时间,使用魔云门后还是效果很明显的,基本上全国各地的访问用时都比直接连接服务器快。并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一些需要加载的资源不会因为墙的存在而被阻断,用户查询域名对应的ip也变成了CDN的节点,从而降低DDoS的风险,虽然估计也没哪个黑客显得无聊看上我这个鸟不拉屎的地儿了,不过写完这个教程换个服务器ip感觉还是必须的。

魔门云最喜迎我的免费套餐支持使用自己的SSL证书从而全程https,上边还有强制HTTPS访问的开关:

在安全防护下边SSL证书管理可以添加自定义证书。将证书内容和私钥用文本阅读器打开复制咱贴进去可以了,很简单。

使用魔门云后有一点没之前方便的地方是,我的wordpress用slimstat插件查看来访记录,之前没有用CDN时候能看到来访者真实ip,现在来访都显示来自香港CDN节点,在括号里边显示original ip是访问者真实ip,国旗也显示的香港旗,不如之前一目了然。

就如同上图,之前通过国旗就能一眼看到来访国家,现在都成一样的了,原始ip只是以一个数字的形式显示,一点也不直观。其中有两个中国访问是百度的蜘蛛,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直接访问的,可能是我在百度站长填写过服务器真实ip吧,这样百度就绕过了CDN。

另外还有看一些帖子将apache的mod_rpaf模块可以解决反向代理显示真实ip的问题,之后有时间的话我搞一搞试一试。

现在魔门云有邀请制,各位朋友看到这里的话,不妨从下边链接进入魔门云官网注册账号,这样我也有一点邀请奖励:

https://www.cachemoment.com/i/DcDkXb5a

非常感谢阅读到这里,有啥问题的话可以留言和我互动。

 

参考链接:

http://www.laozuo.org/10605.html

魔门云官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